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27

近日,“第七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结果揭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提交的《他山之石:万洲国际利用“猪期货“求解“猪周期”之实践》(作者:王建民、吴昕、杜柏锋、光昊)评审成绩名列前茅,被评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将入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库。

该案例描述了面对困境时,万洲国际如何在国际市场上利用生猪期货进行套期保值操作,求解猪周期的实践,为生猪期货操作提供了范例。与此同时,2021年1月我国的生猪期货合约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为我国的第一个活体交割期货。万州国际的实践也为我国其它生猪企业参与期货市场提供参考和借鉴。

据悉,该教学案例大赛是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推动金融硕士专业案例教学的重要举措。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的重要教学形式,通过案例大赛评选出优秀案例进入教指委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库,入库案例数量在专业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中,都是十分重要的加分项。本届比赛得到全国各金融硕士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案例773篇,经过培养单位推荐、匿名评审、教指委委员及相关专家审议等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144篇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