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有趣的博弈论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2020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应邀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基地会议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举办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杨力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四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杨晓光研究员以有趣的博弈论为话题,介绍了博弈论学科的开始、诺贝尔经济学奖中的博弈论学者、博弈论的解析;提出了博弈论是很多学科的分析工具,特别是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是微观经济学的理论基石和社学科学里的“微积分”。在讲座的最后,杨晓光研究员与我院杨力院长就博弈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和作用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为本科生学习加入博弈论相关内容的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精彩详实,杨晓光研究员通过发人深省的故事,活泼生动的现实案例,让大家对博弈论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参讲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张学森、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