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26

     为了让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掌握学术研究技巧,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2018级优秀研究生代表段梦梦和赵邦磊两位同学在明理南205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2019级和2020级100多名研究生参加。

    段梦梦就“学术论文文体结构”问题向大家做了交流,从“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介绍、研究方法、结果分析和结论”七个方面具体阐述学术论文写法,并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向大家提出关键性意见。最后,她特别提醒论文写作格式和投稿注意事项。

    赵邦磊主要分享“中英文文献查找及相关投稿经验”,他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总结:一是中文文献查找,利用中国知网以及国内外知名期刊;二是英文文献查找,通过SCI、EI期刊以及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进行海量搜索相关文献;三是论文投稿。赵邦磊详细讲述了论文写作内容和方法步骤。

    通过交流,与会研究生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将来更好地从事学术活动打下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