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0-02-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经管学院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思路,利用在线教学的方式实践探索“停课不停学”,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各专业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4日,经管学院通过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e学会、QQ、微信、钉钉课堂、腾讯课堂等,如期在线开展所有理论课教学,效果良好,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了保障第一天线上教学安全平稳有序,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于开学前一周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准备网络会议,在教职工们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为应对因网络或平台系统崩溃引起的特殊情况,学院要求所有课程均提前准备了应急预案,通过教学平台或QQ群,微信群、钉钉等方式上传课程教学PPT、练习题等,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后,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经验分享,组织学生交流在线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线上与线下教学方式相融合的可行性探讨,为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改革教学方法提供经验。

此次大规模线上教学面临巨大挑战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智慧课堂的发展,有助于学生返校后学院教学工作的快速过渡和平稳运行。本次线上教学也为学院推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