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认真谋划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为有效实现在防控新冠肺炎期间“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及时传达学校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牵涉面广,涉及研究生、本科生,还包括留学生,门类多、数量大、责任重。学院于2月2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陈新明、院长杨力为组长,业务副院长王建民为副组长的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组,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按照学校要求将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布置下去并通过电话、微信、QQ群、电子邮箱、电子政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检查落实。

线上教学对于大部分教师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教学模式,学院向教师推荐网上教学平台,如:超星尔雅、学堂在线(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腾讯课堂、e会学等。经管学院成立在线教学技术咨询组,成员由学院具有丰富线上教学经验和熟悉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的教师组成,具体负责本学院教师线上教学技术指导与培训工作。学院梳理各班级课程情况,在老师积极申报、系主任审核把关的基础上每个班级选择3-5门课程开展在线教学,由各系主任负责审核在线教学计划,督促教师落实教学方案,检查课程教学资源、在线学习、在线答疑等相关资源,保证线上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同时,学院还就毕业班重修、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教学要求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对老师们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和反馈,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做好线上教学和重修各方面的师生对接工作。

开课前,经管学院制定预案并要求全体教师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做到熟练操作。目前教师们已陆续完成线上教学的测试预演工作,确保能如期正常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