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9

2019年11月12至14日,教育部第十二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在北京举办。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遴选,确定宋利、李德元、兰国辉三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组织行为学》、《西方经济学流派评析》和《发展经济学》课程的示范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教育部教材局、教育部教师教育司主办,培训采取集中开班动员与按教材分班授课、课堂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8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组织行为学》、《发展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流派评析》等9种“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培训。期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向全体参训教师介绍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制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进展。各教材编写组专家分专题讲解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总体框架及各章节的重点难点,并各自分享了在教学和科研开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做法。

通过本期培训,参训教师对“马工程”教材课程建设重要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并加强了与国内高校同行间的交流,对提高我校相关学科的核心课程教学及专业课与思政课的融合具有积极作用。通过培训,三位参会教师达到了培训要求,获得了教育部教材局、教师工作司颁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马工程”重点系列教材是教育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1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为达到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标而组织国内各学科的首席专家编写的系列新教材。“马工程”系列教材计划编写150种左右,基本涵盖了哲学社会科学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主要的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