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赴淮南潘集创大实业公司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落实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要求,提高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培养质量,10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淮南东辰集团创大实业有限公司在潘集区创大生态园举行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订及授牌仪式。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建民、创大公司负责人丁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座谈会上,丁强介绍了淮南东辰集团创大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业务流程,就公司在煤矿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及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的主要业务作了简要介绍,对公司在采煤塌陷区生态经济循环利用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丁强围绕当前关注度较高的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公司在探索绿色循环经济、工业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建民、丁强代表双方签署了教学实践合作协议,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培养内容,与创大实业公司的业务领域和业务流程方面存在诸多的契合点。此次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及授牌,必将推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与环境生态经济领域企业的深度合作及产学研协同发展。

授牌仪式前,学院带队老师和学生一行参观了创大生态园和动植物园。经管学院实习带队老师,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学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