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8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校园、适应环境,进入学习状态,97日,学院在明理北110教室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

上午,杨力院长对我校校史及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提到学校以及学院的亮点,勉励同学们做好研究。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可以以学为本,做好研究,追踪学术前沿,守住学术底线。之后,研究生院张旭立老师针对培养过程、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极大的方便新生使用。最后,兰国辉老师就学院的学籍管理、奖助政策、奖学金评定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专心做科研才是真正的发家致富的道路”。

下午,王建民副院长对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师资情况等进行讲解,并生动趣味地用兔子理论让研究生新生们对研究生有了深刻的理解。耿家营老师针对班级管理、团支部建设及安全教育以及研究生手册对新生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让大家对各项内容有了大致认知,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为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紧接着,2017级两位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张宁、金兰,为新生们做学习经验交流。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科研创新励志电影《居里夫人》和《美丽心灵》。

    研究生入学教育,为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出了指引,这是他们人生又一新的起点,助力他们扬帆起航,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