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建模软件技能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建模软件技能,2019年4月13日-14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安排了8名硕士研究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参与AnyLogic多方法建模仿真软件的学习和交流。

    AnyLogic多方法建模仿真软件是集智能体建模、离散事件建模和系统动力学建模的混合建模方式为一体的软件,广泛应用于物流、供应链、自动化、建筑业、轨道交通、社会力模型的行人仿真及其混合复杂交通建模等领域。此次培训分为AnyLogic多方法建模仿真软件功能展示、理论介绍、软件界面介绍、建模仿真案例演示等等,内容以实际案例操作为主。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院的研究生进一步接触了仿真软件,初步学会了运用AnyLogic进行加工车间模型的物料配送、潜在消费者转化为消费者的贝斯扩散模型(系统动力学)、GIS供应链模型、对比试验分析、敏感性试验分析等。

本次培训交流会上,研究生们积极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向培训老师提问交流。此次培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开阔学生视野,增强研究生与其他院校研究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