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翁清雄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622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翁清雄教授在崇信楼东102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实现职业成功——基于两项实证研究的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杨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等领导,教师研究生等50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翁清雄首先讲述了个人印象对职业成功的影响。他认为,印象管理对于个人成功非常重要。个人印象管理的内容包括:自我推销、迎合、作秀、威胁和示弱。个人给上司印象的好坏还受到上司政治技能和上司对其依赖程度的影响。领导的政治技能越高,对下属依赖程度越低,越不容易对下属形成良好形象。紧接着,他又对不同文化背景对个人成功因素需求的不同做了深入阐述。通过大量调研数据,翁清雄实证分析了讲英语国家、西欧非讲英语国家和亚洲国家三个文化类型国度对个人成功需求因素的不同。最后,翁清雄又对如何写好高级别论文做了讲解。

翁清雄,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职业生涯管理、人才测评、情绪。曾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交流。兼任管理学国际重要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副主编,Journal of Managerial PsychologyJournal of Career Developmen等期刊编委,安徽省创新与创业管理促进会副会长。曾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管理世界, 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