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期中教师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7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强学院的教学工作,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5月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天工北507教室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观摩教学活动。经管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到场听课。

观摩教学由经济系副教授李德元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多媒体教学、板书教学、案例教学等方面作示范讲解,李老师结合自己讲授的专业课内容,运用多媒体课件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结合黑板板书的传统方法,向大家讲解了现代西方经济学流派这门课程的脉络体系、课程梗概和主要内容,并分别截取一部分内容作重点讲解。李老师对讲解内容作了细致深入的分析,对其中的重要概念以理论结合事例的方式作了透彻的讲解。李德元老师清晰的思路、清楚的表述、规范的板书、精美的课件、丰富的事例、对授课内容的熟练程度以及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观摩活动李老师介绍并演示了优秀的教学方法,交流了先进的教学思想,总结经验,使各位老师收益颇丰。参与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