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11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4级学术型研究生和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院长何刚首先做了总部署,要求全体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应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分四个组同时进行,共有19位导师和36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检查汇报过程中,每位研究生就自己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总体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以及目前整体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等一一作了演示汇报,并就论文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阐述。各位导师在听取了汇报后就论文的形式和内容向研究生提出了问题,并提出详细的修改建议和后续工作的指导建议,为各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会取到了良好的效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整体质量,几年来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拓展多种渠道,从导师和研究生多方面入手,多管齐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报和预答辩每年进行一次,已形成常态化。此项工作已成为提升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