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校领导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5-09

5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研讨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出席会议,校教务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代表及经管学院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何刚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各位老师围绕本科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质量评价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师们对学生专业课的学习、专业课程的安排、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提高、教学资源的使用、图书馆学术资源的利用,以及毕业班学生的教学管理与就业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议。经管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此次教师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孟祥瑞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孟校长感谢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特别重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让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形成优良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他指出教学与科研并重,是相辅相成的,教学带动科研,科研促进教学。他强调要重点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倡互动式与案例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孟祥瑞副校长勉励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注重平时的积累,积极进行科研,提高科研热情,不断总结经验,把握学科前沿,提高学术水平,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与此同时,经管学院还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高年级学生座谈会。三、四年级的学生代表30余人就专业学习、生活、考试、就业、考研等各方面畅所欲言,给低年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提了很多好的建议,也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学校教务处、毕业生就业处、后勤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姚德利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