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2-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工作,拓宽实验教学手段,12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实验教学研讨会。院领导、实验中心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围绕如何加强实验教学内容体系、拓宽实验教学手段、实验软件的更新和维护以及实验网络环境等进行了广泛研讨。大家就课程理论与实践的衔接、实验课时量不足、实验设备老化、实验设备的维护和更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一致认识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改善了我院的实验教学条件,提升了实验教学水平,但也认识到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还面临更多的新的挑战。此次研讨会主要是介绍经验,提出问题,交流思想,对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达成了共识,同时对深刻理解实验教学的内涵、精心设计实验教学内容、精心规划实验室课程建设、保证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本次实验教学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实验课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多向沟通和交流,系统性地研讨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融合,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实践教学的重视程度,为后续优化实验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建设创新型经管实验室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