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方贤文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02

11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理学院副院长方贤文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经验与体会”的报告会。报告会在经管学院省重点研究基地研讨室举行,由经管学院院长何刚主持,学院40多位教师听报告。

方贤文教授是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计算机学会Petri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任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Petri网、可信软件和服务计算。近几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安徽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安徽省学术带头人资助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项,其它项目多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973计划1项、参与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1项。出版编著1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EI检索40篇。

报告会上,方贤文教授结合自己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经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特点,评审要点,立项依据,选题来源,选题背景,拟题技巧,申报书各部分撰写的技巧,内容和形式方面的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技术难点、疑点,逐一进行讲述,并与教师进行了互动。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学院教师深受启发,尤其是青年教师受益匪浅。这次报告有助于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