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07-16

  

  7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长王其东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冯定昌副部长莅临并指导大会。会议由院长何刚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崔跃武作了动员讲话,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学院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院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认识上迅速跟进,找到应有的感觉,进入应有的状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高一筹。二是要充分认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作用。详细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培养人才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需要;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是做好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学院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到学风、教风和校风。他要求学院的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进一步筑牢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基础,端正思想作风,处处爱岗敬业;端正工作作风,时时为人师表;端正生活作风,点点廉洁自律;端正处事作风,事事高风亮节,切实成为师生尊敬的领导者和教育者。三是如何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的具体落实,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焦点,扎实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实效。

  王其东副校长代表校督导组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党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对学院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表示赞成。他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实施方案和张明旭书记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要重点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手段;要坚持领导带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组织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中来;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注重舆论引导和宣传。

  最后,参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督导组与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并听取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