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9“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30

    9月29日,2019“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举办。我院学生在比赛中获得4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部分证书及奖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近70所高校的8万6千多名学生参加。比赛从今年2月份开始到7月份结束,历时近6个月。大赛分为:股票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三个组别。其中,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采取网上模拟交易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资产收益、交易日志和投资分析报告;金融投资策略设计主要考核投资目标、风险控制、策略的完整性和清晰度以及创新性;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主要考核内容完整性、创新性和综合水平以及选择对象和论证过程。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B类竞赛,比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掌握金融投资分析和决策方法,鼓励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创新,实现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实践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