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喜讯:我院在“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01

   

   

   

   

    7月22日至23日,2019“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选送的由杨力教授指导的丁业宸、王林娟、李晓康等组成的“大吉大利”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师生合影

    比赛分为省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96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运用软件对公司采用虚拟运营的方式进行,三位参赛选手分别扮演企业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官)、CMO(市场总监)等角色对公司进行经营。操作过程主要包括:生产产品的定价策略,购买生产线、研发产品、购买原料、生产产品、投放广告等一系列生产经营活动的决策。比赛共计六轮(每个年度为一轮),选手不但需要预测行业发展前景,还需要分析竞争对手的经营策略,更新自己的运营策略,最终目的是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最优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和西华师范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