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志愿行动战疫情,经管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8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原本安静祥和的春节生活,天灾虽然无情,但人心始终是暖的。自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全国各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尽绵薄之力,这其中就不乏安徽理工大学众学子的身影。

(黄康上门排查外来人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9-2班的黄康就是学校诸多志愿者中的一员。219日这一天,他像以前一样,早早的起床,到社区报到,开始一天的志愿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黄康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小区门口“站岗”,拦截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有时也帮助社区上门排查外来人员。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除去两个小时午休时间,每天六个小时,自大年十三开始,黄康每天的生活轨迹几乎都是如此。

谈到从事志愿活动的初衷,他说:“我从小生在马鞍山,长在马鞍山,对马鞍山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情感。这些天我一直在关注家乡的疫情发展情况,在新闻上看到有人确诊心里很难受,正好自己也闲,就想着去当志愿者,干点实实在在的事。”

关于防控工作中的困难,他也有些无奈的表示:“不一定所有人都理解我们的工作,遇到一些无理取闹的人就很头疼。而且有一些人保护意识很淡薄,提醒他们少出门就是不听劝。”这些困难似乎并没有阻碍黄康的志愿者之路,他表示社区志愿工作会一直做到开学前,这是他的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时值冬去春来,国家危难之际,像黄康一样将一腔热血付诸实践,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不在少数,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风采。待严寒褪去,春暖花开,相信前路必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