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会

发布日期:2014-06-13

6月12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筹备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勇,团委书记耿家营,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勇解读了学校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团委关于着力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精神要求,阐述了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然后他依据学校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结合2014年本学院的情况特点制定并宣读了本次实践的活动方案。

在会上,王勇就暑期“三下乡”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安排老师和同学分别负责活动方案的完善、活动过程的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各带队老师要完善活动机制,扩大覆盖面,突出特色,讲求实效,结合活动内容合理分工,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积累宝贵的社会经验,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同时他还提醒在活动中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中要及时向学院汇报学生的去向和安全情况。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围绕五四运动95周年,建国65周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甲午海战120周年,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地点,开展红色教育、走访调研、扶贫济困等活动,分为理论政策宣讲、深化改革观察、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六大板块,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奉献才智、成才报国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基层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得出正确的社会观察结论,明确坚定的政治方向,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