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寒假见闻分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2

为充分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和所见所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月29日中午在学院东10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团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寒假见闻分享座谈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班级团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团委负责人汪义庆带领全体团支部书记学习了《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该指引从基层普遍适用性主题团日、重点领域示范性主题团日、重大战略示范性主题团日三个层面对2024年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规范性指导。同时,还介绍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以及活力团支部建设等具体工作,对于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指导。

会议现场(摄影:邵宇佳)

会议中,各班级团支书根据自身和班级同学的经历,就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畅所欲言。2023级电子商务3班的张冰同学在假期期间参加了砀山县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躬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暨“高校青年人才新春砀山行活动,对于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有了新的认识。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刘昕娟自主加入了制作油纸伞的实践活动中,她亲身体验了油纸伞的制作过程,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2023级财务管理2班的陈菁菁通过交流座谈、实地参观等环节探访徽州文化,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和新发展机遇,领悟了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立志将努力提升个人本领,服务家乡发展。2022级电子商务1班的吴长兴,通过学习“面塑”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在课堂与青少年分享制作经验,进一步开拓了文化视野、传统文化认同感及自豪感。2022级市场营销2班的刘赛欣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的方法,就宿州市民对AED(自动除颤仪)的认知了解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最后从府主导、全社会协同等方面提出了AED建设的具体措施。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班级团支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充分了解了学院青年学在寒假期间的见闻和所思所想,真正做到联系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