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不忘辛亥历史 激励担当作为——经管学院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看百年瞬间”主题党日活动以及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大会直播活动。

     10月8日晚18:30,学院分别在院楼东104教室、明理104教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100多名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辛亥革命》。观影活动中,影片恢弘的场景和演员精湛的表演带给了同学们一种心灵上的震撼,革命者救国救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让同学们备受冲击与鼓舞,大家通过观看《辛亥革命》影片,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社会影响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的历史条件下,了解和学习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凝聚磅礴力量。

观看电影《辛亥革命》

    10月9日上午10:00,学院组织师生在院楼东104教室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大会直播。当国歌奏响,现场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态度端正表情严肃认真。同学们认真聆听大会的发言,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金句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大会中感受到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愿望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成为现实,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摄影:汪义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引发学院师生广泛学习与热议。来自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的李柏澜说“辛亥革命有着深刻的社会背景和历史意义,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为振兴中华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同时我们也要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复兴。”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娟老师表示“辛亥革命的爆发,体现了在国家危急存亡之际有志之士为了民族解放和社会进步付出努力的意志与行动,所体现的精神之魂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是辛亥革命者们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理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用鲜血和智慧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造就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

    纪念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发扬辛亥革命伟大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经管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活动激发了广大经管学子的爱国热情,鼓舞学生树立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

(撰稿、核稿:经管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