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0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聚焦传统文化传承和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院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推广普通话宣传取得重大成效。

    笔墨行楷,书写红色诗词

    本次书法大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个组别,全院200多名学生和10余位教师参与。师生用一幅幅作品书写红色经典诗词,展现了中国革命党人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每个人的一撇一捺都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每张纸上的一字一句都是对通用汉字的推广与普及。其中还有10多位来自贵州、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踊跃参与,飘逸的作品展现了精湛的书法功底,既有方笔的起笔,也有圆笔的转折,笔墨色彩多变,气韵恒生。完美的诠释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安理学子风采!


    动人演讲,重温英雄故事

    9月17日晚上18:30,在崇信楼东104教室举办“勿忘九一八”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声音,全身心的投入,为我们讲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诉说着一个个英雄光辉动人的感人事迹。在他们的讲述中,我们仿佛看到在那个屈辱的时代 ,一位位平凡的中国人用不平凡的行动,向侵略者证明,中国不会亡,永不会亡!每位参赛同学运用精心准备的讲稿和清晰流利的表达向我们展示了普通话的魅力,也表达了对于革命先辈的敬佩与怀念,对那段黑暗历史的铭记与反思。


    经典诵读,歌颂百年伟业

    在经典诵读中,同学们用抑扬顿挫的朗诵,结合多形式的表演,展现了推普活动的成果与魅力。我们能听见女生气势磅礴地诵读《七律•长征》,感受不一样的“长征路”,也听见了男生用深情的声音带领我们走进杨开慧留给毛主席的最后一封书信,体会别样的动情。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以及脱贫攻坚的气壮山河。接力诵读,展示自我风采,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 章。


 活动现场(摄影:汪义庆、查梦萍)

    推广普通话活动周期间,学院共计收到硬笔书法作品180余件,软笔书法作品50余件,经典诗词朗诵录音20多个,开展线上宣讲和线下班会10余场,累计参与师生达到1600多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创新文化育人活动与载体,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在日常工作中持续营造人人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汉字的良好氛围。

(撰稿、核稿:经管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