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职上云霄,梦想引航——经管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职上云霄,梦想引航”主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科学引导学生探索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及终极目标而努力学习,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积极参赛,基于充分的自我诊断分析、环境分析,进行职业规划,展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行动方案。大学教师、高级健身教练培训师、人力资源总监……每位同学都根据自身特点及兴趣,进行SWOT分析,选择并规划职业生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胡雨欣荣获一等奖,徐子豪荣获二等奖,茆培培荣获三等奖。

  学生们精彩演示结束,评委老师进行恰到好处的点评,让学生受益良多。既明确肯定了同学们自我剖析、职业探索、阶段目标、行动计划等方面的清晰详尽,又一针见血指出每位同学规划书、汇报内容、现场演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鞭策同学们职业规划要立足现实,智赢未来。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发掘自身潜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全面准备,应对疫情之下就业的严峻形势、人才市场激烈竞争,以及各单位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撰稿、核稿:经济与管理学院蒋倩倩、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