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鲜苗副教授在英国杜伦大学访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2021年4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鲜苗副教授在学院东104教室进行关于“英国留学经历、学习与生活分享”为主题的学术科学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与。

   交流会由学院王建民副院长主持,王建民副院长介绍了李鲜苗副教授的学术经历及研究成果。随后的交流会中,李鲜苗副教授首先以简明生动的语言阐述了2020年远赴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动机、访学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展现了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职业使命与担当——保持学习与奉献精神,既然不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那就奔赴于发达国家,见习学术的第一线,将“精华”的知识传递给安理的学生。其次,介绍了在英国杜伦大学一年的所见所感、学习模式以及学习的课程,分享了关于CSSCI以及SSCI期刊的目标期刊、写作和发表的技巧。最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在针对特殊期以及压力情境下的解决措施。为研究生学子后期的学术研究及出国留学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留学经历分享与总结学术科学交流会,大家更加具体地了解到境外留学的条件与流程,扩展了研究生的思路与眼见,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精神,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核稿:孙尚、王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