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19

    为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员工在突发公共事件下防灾避险、应急反应、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12月19日,经管学院在崇信楼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在连续播报三遍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提示三分钟后正式开始。接到信号后,崇信楼内靠前、后门的师生迅速打开门把手,按照“应急疏散示意图”演练路线有秩序从前、后门迅速撤离到楼前指定集结位置。参加演练的师生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推搡、不拥挤,没有发生一例违规行为和不文明现象。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使全院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了师生在地震灾害等险情发生时,能迅速启动预案,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逃生自救,从而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