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经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02

3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田家庵区公安局王鹍警官在明理302教室举行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马蓓蕾主持。

王警官重点围绕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一是通过讲述鲜活的交通、消防以及其他人身安全事故,来警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二是围绕引起广泛关注的不良校园信贷、电信诈骗和财产失窃案件,告诫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切勿盲目攀比和炫耀,不轻易泄露自己的隐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物,增强对校园信贷、诈骗和盗窃的高度防范意识。王警官语言诙谐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以贴近学生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风险意识,助力他们掌握最新、最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