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经管学院于5月23日下午在崇信楼南301召开了2 017级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马蓓蕾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对班主任老师的倾心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之后,她从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马蓓蕾表示:班主任要继续重视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对学生持续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学生诚信意识教育;班主任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将学生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完善班级信息员队伍,时刻保持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根据自身专业所长,进一步宣传和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将学科竞赛和学生专业所学相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

会议中,班主任也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方法。17级电子商务2班班主任董洪光表示:他在学生刚入学时就开展学风建设,将学生学习放在首位,并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考研指导;此外,他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积极锻炼身体;同时,他倡导学生积极参与近期举办的 “互联网+”创业大赛、“双百双创”科创比赛等学科竞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加强学院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与班主任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