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创业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0-28

10月26日晚7:00,经管学院在天工南216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事迹报告会,邀请了大学生创业典型代表岳稀和黄炎发作为主讲,140余名对创业感兴趣的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岳稀,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2011年本科毕业后开始创业,现在在淮南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公司,曾获得“淮南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创业新星奖和“淮南市优秀创业项目评选”一等奖。她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时不禁感慨:“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泪”,岳稀鼓励青年大学生:“要笑对人生,把任何困难都当成磨练,自己想要的要靠自己去争取”。

黄炎发,2012年毕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他从就业和创业的关系,以及当初自己为什么创业、如何创业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刚开始创业时,他感觉如地狱般痛苦,最初的五个合伙人最后走的仅剩他一个,但是他始终坚持,没有放弃,在遇到创业瓶颈时学会借力,虚心向别人请教,凭着这股韧劲,他在淮南创办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雇佣员工30余人,他在演讲中提到:“公司要赚钱给员工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给他们创造好的生活条件,让员工的家人也能因此而受益”,黄炎发学长还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黄炎发重点就他所熟悉的电子商务行业、淘宝店铺的经营方面向大学生们传授经验,并介绍了如何寻找货源,压缩成本,定位目标客户群。他谈到淘宝店成长的关键在于做好DSR(即描述相符,服务,发货速度),并且对淘宝店数据分析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简单介绍。

岳稀和黄炎发的报告深入浅出,贴近学生实际,夹杂着一些幽默元素,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就自己关心的职业生涯定位和创业项目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经管学院在进行创业辅导的过程中注重分类引导,此次报告会主要针对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通过对他们的正确辅导鼓励大学生们在找准方向的前提下进行理性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