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7-12-11

12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102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梁介绍如何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近200名学生参加了专题教育活动。

 

讲座上,李梁以问答方式,从怎样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如何理解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含义、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能否信教、非法宗教活动有哪些危害性、如何警惕境内外反动和非法宗教渗透等九个问题,重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教育,将宗教政策和法规知识学习列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学生日常教育计划,积极营造人人知晓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宗教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