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7-25

7月20日到22日,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共有3件作品入选。其中一件作品在全国高校185支队伍参与的终极挑战赛中再次获得一等奖。另外两件作品参加成果通讯评议赛获得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创下历年之最。

现场挑战赛包括PPT汇报(8分钟)和评委专家提问(12分钟)两个环节。我校刘强强、江涛、武雅文、田婷婷、陈薇等同学的作品《“Ipets”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指导教师:姚德利、杜宇)在汇报中,从项目的“产品与服务”、“实用性与创新性”、“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以及“方案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选手们汇报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反应敏捷,将作品的价值理念、市场发展淋漓尽致地进行了展示,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喜获一等奖。

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赛事。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项目。学校一直重视此项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学校本项比赛的承办单位,近年来,不断注重作品质量,开展比赛写作与作品辅导,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模拟演练,并反复论证、修改和完善,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2017年共有10件作品获得省赛奖励,其中一等奖3项,数量和质量为历年最好。我校2015—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为安徽省唯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