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来经管学院举行“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3

9月2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张浩队长等一行4人,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与经管学院师生举行“统计开放日”活动,就数据统计及决策支持、实践教学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梁及师生近40人参加。

李梁书记首先对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分析了数据统计在信息管理类专业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对校政合作信息管理类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

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张浩队长、马谦副队长、朱自超科长等人,分别介绍了淮南调查队职能、机构性质、国家统计数据指标,以CPI、PPI、PMI为例详细介绍了指标数据采集、处理、发布及政府决策支持的流程;诠释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提高数据质量、统计能力及其对政府决策支持的运行机制,以及“数据本身不会撒谎”、“数据质量保障”、“数据对决策支持”等数据意识及思维。

调查队还与师生在数据质量保障、国家统计数据认识、数据平台、实践教学及毕业生入职报考等问题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