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3

  9月20-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校研究生院有关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对2016级研究生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20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明理北楼406教室举行了开学典礼,院领导、部分导师和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梁代表学院对2016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专业方向和学院当前科研情况,并对2016级硕士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明志,牢固树立报效祖国、振兴民族的远大志向;二是要修德,培养求是崇真、执着坚守的科学精神;三是要勤学,注重培养开物前民的创新能力;四是要立行,着力锻炼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开朗豁达的处世态度。
  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邵康教授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专业学习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新生们合理安排学习和实践活动,制定科学的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研究生工作秘书耿家营老师带领研究生学习了学校最新公布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等相关文件,让新生了解了研究生培养工作、学位申请与授予等事宜。研究生辅导员兰国辉就研究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安全问题、奖助政策、学籍管理、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