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新启航,新征程|学校举行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25

9月17日上午9时,我校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经理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典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一仪式汇聚了众多优秀的教职员工和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学生,30余名新生怀揣着提升自我的梦想,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场师生无一不被家国情怀所润泽。

典礼现场

典礼上,副校长董雨代表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学校近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安徽理工大学是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唯一斩获A类学科的安徽省省属高校,学校正在迈向“双一流”的道路上大步前进。同时董校长也向新生们提出四个期许:对待学校要爱,对待老师要敬,对待同学要真,对待自己要狠。作为一名安理人,我们理应热爱自己的学校,自己发光发亮的同时,也让母校因自己而熠熠生辉;作为一名学生,首要做到的便是对老师的尊敬,行路不忘引路人;同时也要与其他同学友善共处,互帮互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一名在职研究生,对待自己更是要狠,工作之余如何分配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工学矛盾是MPA学生必须学会处理的议题。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杨力院长在典礼上做了院情介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望。他说:“MPA专业一直以来都以其卓越的教育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使命而自豪,它将为你们提供广泛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你们在公共管理领域取得成功。学校高度重视MPA专业的推进与发展,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已足足筹备近两年的时间,从师资建设到教材选定,从备课讲课到排课排班,每个环节都凝聚着众多教职工的心血,我们期待着看到你们的成长和贡献。”杨力院长还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以及对MPA专业的热爱,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习和研究,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紧接着,耿纪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充满信心和热情的演讲,他先对全体新生在职备考的勤勉加以肯定和赞许,同时不忘警醒同学们考研只是科研的起点,漫漫长路等着大家去探索,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能松懈。身为老师,他们会尽职尽责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身为学生,也应该主动融入学校的科研创新中,以“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作为前进的指南针,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最后耿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公共事务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见解,并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改善社会做出贡献。

开学典礼的最后,会议室奏响校歌,《大学无疆》回响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上空,之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2023级MPA开学典礼顺利结束。新生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充满信心地迎接未来的学业和职业挑战。安徽理工大学期待着看到他们在MPA专业中蓬勃发展,为社会和公共管理领域带来积极的变革。

合影(摄像:李双双)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公共管理硕士(MPA)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